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宜蘭》涼拌荷包蛋 馬西的店獨賣

宜蘭》涼拌荷包蛋 馬西的店獨賣
2008/12/30
【聯合報/記者姜炫煥/報導】
宜蘭市「馬西的店」招牌菜涼拌荷包蛋,兼具酸、甜、鹹、辣等滋味,清爽好吃。(記者姜炫煥/攝影)「咦?涼拌荷包蛋搬家啦!」我經常進出縣警局,印象中曾在宜蘭市中華街角看過涼拌荷包蛋招牌,只是一直無緣品嘗;傍晚與友人路經民族路才發覺,以涼拌荷包蛋為招牌菜的「馬西的店」搬家了。
既然走進「馬西的店」,免不了點這道招牌菜「涼拌荷包蛋」。在一大盤的洋蔥、番茄、芹菜、香菜、小黃瓜等涼拌小菜上,平鋪著兩個油炸的八分熟荷包蛋,再淋上「馬西」的獨門醬汁,顏色好看。
一股香香的、微酸的氣味撲鼻,就好像泰式醬汁一般;挾一口品嘗,洋蔥、番茄再加一小片荷包蛋,有蔬菜香及蛋香,蔬菜鮮脆可口,荷包蛋外酥內嫩,吃起來微酸、小甜及一點點辣,味道很特別,也很爽口,不油膩;仔細瞧瞧這盤菜,裡頭還有生辣椒、蒜片等。
「不妨點碗滷肉飯!」綽號「馬西」的老闆沈明華建議,他說,涼拌荷包蛋配滷肉飯,最下飯。我們點兩碗滷肉飯、一盤芋香櫻花蝦,再一碗大的蚵仔湯,兩人總共花了350元。
沈明華說,涼拌荷包蛋算是泰式料理的一種,十多年前,他在桃園學會泰式料理,因泰式料理偏酸、偏辣,接受度不足,經他改良後,在宜蘭市開店,擁有不少支持者;涼拌荷包蛋可用來配飯、下酒,宜蘭只有這一家。
地址:宜蘭市民族路6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