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台南》老鄭牛肉館 肉嫩湯甜麵讚

台南》老鄭牛肉館 肉嫩湯甜麵讚
2009/01/05
【聯合報/記者吳明良/台南報導】
老鄭牛肉麵館的牛肉經過長時間精燉,肉質鮮嫩,湯頭濃郁。(記者吳明良/攝影)金華路32年歷史的老鄭牛肉館去年重新整修擴大營業,不但有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,還推出半筋半肉麵及永康麵,嘗過的客人都說讚。
老鄭牛肉麵館已由第2代經營,老闆鄭偉民傳承父親的牛肉麵手藝,再研發「半筋半肉麵」及「永康麵」兩項新商品,成為麵店的三寶。鄭偉民說,牛肉麵的牛肉採用精選的本土牛肋條,用十多種中藥材燉14小時,肉質鮮嫩。湯頭也是用牛大骨及牛肋骨燉14個小時,甘醇濃郁。
他說,半筋半肉麵用本土牛的花腱肉加中藥材燉3小時以上,花腱肉是牛前腳的腱肉,有很多筋,富含膠質,肉質一樣鮮美,口感更滑嫩。永康麵是牛尾、牛筋、花腱加中藥材精燉,牛尾、牛筋含的膠質更豐富,營養價值高,養生美容,男女皆宜,希望客人吃了永遠健康,因而取名永康麵。加上特製的酸菜,味道絕佳。
吃牛肉麵當然要來點小菜,老鄭牛肉麵館有小黃瓜、泡菜、豬肝、豬耳朵等十多種小菜,都是老闆的私房手藝,清爽可口,各式小菜每盤30元。
地址:台南市金華路三段221號電話:(06)226-977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