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台東》旺旺小吃 全年無休

台東》旺旺小吃 全年無休
2009/01/17
【聯合報/記者李奕昕/台東報導】
新鮮白菜吸足飽飽的高湯,令人食指大動。(記者李奕昕/攝影)台東市新生路靠近中山路口的「旺旺小吃」,24小時營業,颱風夜也不休息,溫暖無數夜貓族的胃。
夫妻檔陳昌祖、林愛華開店4年,過年照常營業,全年無休,餵飽許多熬夜學生、大夜班員工及需早起的魚販和菜農,7坪的小店面逢用餐時間座無虛席,每天百餘人光顧。
陳昌祖說,滷肉飯好吃秘訣,滷肉先下鍋拌炒,再加入蔥頭爆香,最後放醬油滷3小時以上,因全天候不曾斷火,老滷汁香氣十足,滷肉飯鹹香不油膩;招牌的綜合湯,用雞肉、魚骨、豬大骨熬煮高湯底,放入脆管、肺片和金針,一碗料多實在的熱湯才20元。
為讓客人隨時用餐,夫妻和3位員工輪流排班休息,「客人半夜肚子餓,一定要讓他們有東西吃。」林愛華的長相常被誤認是越南新娘,其實她是道地的綠島人,親切人緣好。
台東市民宋明飛常報到,操作重機械下班後,必點雞肉飯和下水湯進補,他說價格公道「俗又大碗」,一周有三餐來這裡解決。
颱風菜價上漲,白菜滷卻沒漲價,陳昌祖說4年來幾乎維持原價,小碗的飯類15元、麵類30元,小菜如滷魚肚、燙下水、豬頭皮、醬豬肝才25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