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南投》道地北方麵食 大陸客也驚艷

南投》道地北方麵食 大陸客也驚艷
2009/01/14
【聯合報/記者陳紹聖/水里報導】
水里鄉大北京北方館的蔥油餅厚實(右前),烙餅香Q好滋味,小籠包湯汁鮮又多,很受歡迎。(記者陳紹聖/攝影)南投縣水里鄉位在水里溪畔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面的「大北京北方館」,主打純正傳統的北方麵食料理,不但讓許多愛吃北方麵食者驚艷,也往往讓大陸觀光客驚喜,他們沒想到鄉下地區居然能吃到道地的北方口味。
大北京北方館老闆林錦錫早年向軍中老士官長拜師,學會傳統的北方麵食料理,也會一些海鮮料理廚藝,曾在台北開餐廳10多年,因手部罹患職業病返回信義鄉老家休養而復原,沒想到賀伯颱風將農田沖失,農具全毀,14年前才在現址東山再起。
有些店賣的小籠包、鍋貼咬下去略微乾硬,但是大北京北方館的這兩道小吃,湯汁多又鮮。林錦錫說,主因是北方麵食手續多,如果省掉部分步驟及配料,當然湯汁就少了。
市售的蔥油餅不是蔥少,就是太薄又缺乏香氣,這家館子的蔥油餅厚實且蔥花多,符合道地的北方麵食水準。最近有位台北來的老人家,到東埔遊玩途中進入此店,對在鄉下竟能吃到純北方口味蔥油餅大表驚嘆,返北前專程到店,一口氣買50張蔥油餅。
這家店的烙餅更是一絕,外皮鬆香色澤金黃,內部卻軟而Q,原味十足;京醬肉絲滋味足,又凸顯不爛、不太乾的特色;回鍋肉上桌時,在肉上放了蛋黃,由客人自行攪拌,另有濃郁的蛋香。此店堪稱水里鄉最具特色的純北方口味餐廳。
※美食DIY
豆酥鱈魚:鱈魚須先蒸熟,豆酥用較多的油先爆香,再用沙拉油、少許香油或麻油再炒香,淋上已熟的鱈魚,就是桌上佳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