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高雄》買現撈 代客料理超便宜

高雄》買現撈 代客料理超便宜
2009/01/08
【聯合報/記者王昭月/梓官報導】
蚵仔寮觀光漁市內的漁港美食店,代客料理生猛海鮮,費用便宜,風味佳。(記者王昭月/攝影)梓官鄉蚵仔寮觀光魚市場入口右側第一攤,專門代客料理各式生猛海鮮,費用50元起、100元有找,老闆娘廚藝佳,三杯口味的炒花枝遠近馳名,風味絕佳的燒酒螺,連嫁往美國的台灣媳婦,返美前,都必買來當做「伴手禮」。
蚵仔寮港是高縣著名觀光漁市,現撈魚貨,物美價廉,每至午后吸引大批民眾採購。
梓官區漁會供銷課長黃志雄說,當地最有名的是紅目鰱、紅蟳、沙蝦。97個攤位多數自產自銷,其中入口右側第一攤的漁港美食店,專門代客料理,各地漁港大概找不到這麼便宜的料理代工。
漁港美食店老闆張富利是在地漁民,十多年前,他與太太在蚵仔寮漁市場內設攤幫人代工料理當副業,沒想到太太手藝道地,闖出口碑。
張富利說,很多客人採買海鮮後就交他們烹調,舉凡三杯、紅燒、清蒸,只要客人點,都能照辦,代工費視數量酌收50到80元。老闆娘拿手菜,以三杯口味花枝、魟魚、吳郭魚最受歡迎,薑汁豆豉蒸魚、桂花螃蟹很多人點;不少老顧客,假日聚餐乾脆移師蚵仔寮港,講明預算,由他們配菜。
地址:高雄縣梓官鄉蚵仔寮鄉觀光魚市場入口右側電話: 0921-680206
【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