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台東》美玲海產店 鮮美好滋味

台東》美玲海產店 鮮美好滋味
2009/01/07
【聯合報/記者李蕙君/報導】
美玲平價海鮮皆以成功鎮當地新鮮特產為食材,尤其成功盛產旗魚,肉質鮮甜,做生魚片最對味,當地乾淨無污染的螺也是盤中飧。(記者李蕙君/攝影)趁著假日和家人到成功鎮找好友,才上午11點,好友就催促著要去吃午餐,「那家海鮮店很好吃,每天都很多人,不早點去就沒有位置了!」
成功鎮以海產聞名,海鮮店林立,好友介紹的「美玲平價海鮮」位於成功市場內,店面裝潢很一般,我們從店面後方的停車場入口進入餐廳,已有一桌10人顧客正在大啖美食。
老闆娘熱情詢問人數,她視人數提供大、中、小盤餐點,不讓客人浪費食物或吃不飽。第一道上桌的新鮮生魚片以當地盛產的旗魚為材,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,「好脆、好結實的肉喔,真的很鮮甜。」好友讚不絕口。
接著上場的是冰鎮白蝦,一隻隻肥美的蝦子躺在冰塊上,我用手抓起一隻、剝皮、蝦肉入口,「天啊!好嫩、好甘甜!」。老闆王明景說,這道白蝦是他的得意料理,食材是當地人以海水養殖的新鮮白蝦,大火煮熟後,立即放入冰水,保持其肉質彈性,食用口感超棒。
我在這裡第一次吃到炒魚胃、炒魚腸,無腥味又爽口;老闆說,魚胃、魚腸採自新鮮魚隻,快炒時再調和酸、辣兩種口味去腥味,爽口下飯;另外,炒旗魚皮也是一道獨特料理,「冬天旗魚肥美、魚皮最好吃」。
這裡的炒螺肉、味噌魚湯等海鮮料理,讓人一口接一口,嘴巴停不了,老闆的手藝好到連炒高麗菜都絕等美味。美玲海鮮店創店10年,王景明是道地成功人,才31歲就有一手好功夫,並以妻子名字做為店名,客人說他愛妻,他還會害羞反駁「是因為名字比較好記啦」,為人可愛純樸。
地址: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85號(成功市場內)電話:(089)851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