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雲林》牛媽媽不賣牛肉 蝦仁餛飩聞名

雲林》牛媽媽不賣牛肉 蝦仁餛飩聞名
2009/01/12
【聯合報/記者莊亞築/台西報導】
「牛媽媽」在台西鄉賣小吃,店裡賣多種料理,就是少了牛肉。(記者莊亞築/攝影)雲林縣台西鄉民族路上的牛媽媽飲食店,唯一沒賣的就是牛肉,店內蝦仁餛飩遠近馳名,鮮肉包裹著大蝦仁,日銷數百顆,讓祖籍山東的經營者牛玉鳳每天包到手軟。
記者2年多前搬到台西鄉居住,朋友就熱情推薦,「你一定要試試牛媽媽的蝦仁餛飩,認識這間店,在台西就不怕餓著,」第一次品嘗蝦仁餛飩,有點驚訝「怎麼這麼大顆」,咬下去口感紮實,蝦仁用鮮肉包裹著,吃得到肉香、蝦仁鮮脆,添加油蔥、黑胡椒調味,濃淡剛好又不油膩,不論是喝蝦仁餛飩湯,或是加米粉、冬粉、麵都很好吃。
牛玉鳳20多年前從台中遠嫁到雲林台西,有著山東人精通料理的天賦,在市場賣了3年的餛飩、水餃,口味道地、價格實在,「牛媽媽」名號不脛而走,4年前以此名在家中開店,賣各式麵類、雞肉飯、魯肉飯、鵝肉、魯味小吃等,選擇多樣化。
牛玉鳳說,常有客人走進來看了半天,納悶的問,「怎麼沒賣牛肉?」她笑稱,其實牛肉料理她也很會煮,但是先生不吃牛,所以就不賣牛肉。
「不好吃不會端上桌,」牛玉鳳對料理有自信,最近她將回山東探親,研發更多好吃麵食。地址:雲林縣台西鄉民族路16-3號,電話:(05)6981908 ,營業時間:早上11時至晚上10時,招牌菜價格:蝦仁餛飩麵60元(內有5顆餛飩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