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花蓮》林記燒番麥 顧客絡繹不絕

花蓮》林記燒番麥 顧客絡繹不絕
2009/01/06
【聯合報/記者陳信利/報導】
林上哲和母親林秀蓮炭烤的燒番麥添抹獨家醬料,風味絕佳,深獲顧客喜愛。(記者陳信利/攝影)早年由林春貴、林秀蓮夫婦在花蓮市各戲院前兜售的「林記燒番麥」,7年多前林春貴過世後由兒子林上哲接棒,改在花蓮市南濱觀光夜市營業,林上哲秉承父母40多年炭烤玉米經驗,又創新烤法與醬料,保持傳統燒番麥風味,每天顧客絡繹不絕。
記者到林記燒番麥攤採訪時,看到大批人潮正拿著號碼牌排隊在等待吃燒番麥,攤前掛滿藝人陳美鳳、九孔、袁惟仁、阿西等人與老闆林上哲的合照,大力推荐林記燒番麥好吃。
在場排隊民眾大多來自外縣市遊客,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,林記燒番麥很香又有嚼勁,且有濃濃的古早味,可讓人重拾兒時呷燒番麥的回憶,由於烤法與醬料創新,更擄獲不少年輕人善變的口味。
林上哲炭烤的玉米是以有機肥栽種,品種選自「台南22號」白玉米,自種自銷,不施化學肥料及農藥,當天採收即炭烤以保新鮮。炭烤時,首創連葉片以炭火烘烤,保留玉米甜度、水分及原味,可將葉片的自然清香融入玉米粒中。
連葉片將玉米烤熟後,第二個步驟再以慢火烤香,最後才抹上添加多種中藥材調配而成的獨家醬料烘乾,因不含防腐劑,風味獨特。
林記燒番麥一兩重售價10.5元,依重量不同,平均一枝烤好的燒番麥約在30至80元不等,每天下午5時至深夜12時營業,燒烤過程平均要費時約20分鐘,可先打電話預約,電話: 0937-947886 、部落格查詢網址:http:www.wretch.cc/blog/lingihotcorn。
地址:花蓮市南濱觀光夜市電話: 0937-9478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