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彰化》稻喜田牛糖 新鮮口感讚

彰化》稻喜田牛糖 新鮮口感讚
2009/01/09
【聯合報/記者林宛諭/溪湖報導】
稻喜田的牛糖堅持用料實在,而建立好口碑。(記者林宛諭/攝影)溪湖稻喜田牛糖堅持用高檔原料製糖,用的是紐西蘭的阿羅利奶油及安佳奶粉,每到年節總是大排長龍訂貨,老闆周松田製糖還要看天氣,做出客人最喜歡的硬度口感。
「我們是很怕客人罵啦,所以總是要做出最新鮮、口感最佳的牛糖」,周松田說,做吃的其實壓力很大,客人的嘴很刁,所以要堅持品質,馬虎不得。
周松田13歲就在親戚的麵包店當學徒,也到台北待過幾家大型麵包店學手藝,三年前自己開店專門做牛糖,一炮而紅,他說為了試牛糖最好的口感,他仔細比較原料,選擇好的原料就成功一半,所以他不惜成本用紐西蘭名牌奶油和牛奶。
稻喜田的牛糖也把傳統花生改成杏仁豆,牛糖要好吃會香,烘焙的豆子也很重要,烘焙溫度時間如果沒有調整好,就不夠香。再如咖啡口味的牛糖,奶油和咖啡的比例要調得剛剛好,才不會搶味,而是吃完糖後「嘴尾」還留有濃郁的咖啡香和奶油香。
周松田表示,他最怕冬天做牛糖遇到寒流,只要寒流一來,遇到比較大的訂單,他就會建議客人要不要晚幾天再出貨,因為新鮮的牛糖往往寄到台北比較冷的地區後,糖就變硬了,所以常常有台北的客人嫌糖硬、南部的客人嫌糖軟,他們很重視客人的建議,因為有要求就會有進步呢。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一段581號電話:(04)882-31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