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新竹》嘗西北風味菜 來長城小館

新竹》嘗西北風味菜 來長城小館
2009/01/07
【聯合報/記者張念慈/報導】
黃金蝦外裹蛋黃醬,令人食指大動。(記者張念慈/攝影)竹市「長城小館」由大陸寧夏籍的馬仁祖開設,烹調道地西北風味佳餚,他特別推薦店內回味大盤雞拌麵、酸白菜炒牛肉、黃金蝦。
當學生時就聽過長城小館,一直沒機會嘗,那天請馬老闆推薦「別的地方沒有的!」果然長城小館的招牌,沒讓我失望。
「回味大盤雞拌麵」份量十足,可供5到6人食用,廚師把雞肉切小塊炸熟,再以甜椒、乾辣椒加上香辣醬,和熬煮了5個小時的雞肉高湯悶上10分鐘,然後淋在現場製作的手工麵條上,嗯!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,醬料微辣,讓人一碗又一碗吃進肚內。
「酸白菜炒牛肉」是大陸西北的傳統菜,老闆把大白菜剖開,以一層鹽、一層菜的方式鋪在甕中,倒入特製的花椒水,醃漬一個月後開甕,鹹鹹辣辣的酸白菜熱炒牛肉片,遠遠聞到味道就食欲大開,「配白飯最適合!」
「黃金蝦」是香港名菜,也是馬老闆在香港學藝的拿手菜,蝦子外裹的「黃金醬」是以黃色牛油加上鹹蛋黃等10幾種配方調成泥狀,新鮮蝦子裹上黃金醬後,入鍋快炒讓蝦肉吸收黃金醬汁,起鍋時熱熱吃最美味。
地址:新竹市東南街225號電話:(03)571-32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