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台北》「巴巴卡巴巴」中東串燒 肚皮舞助興

台北》「巴巴卡巴巴」中東串燒 肚皮舞助興
2008/12/18
【聯合報/記者莊琇閔/台北報導】
第一次品嘗可點結合牛肉、羊肉、雞肉串燒的綜合串燒,配上番紅花飯,就是道地又簡單的中東美食。(記者莊琇閔/攝影)提到中東,你會想到什麼?大概少有人會想到中東美食,一名以色列裔的猶太人,為了推廣家鄉的美食文化,特地來台開了家中東餐廳。
位在師大商圈的「巴巴卡巴巴」中東美食餐廳,今年2月才剛開幕,由本國籍的陳長興和以色列裔紐西蘭人Avi Fadida共同開設經營。
陳長興說,他和Avi Fadida在紐西蘭因滑水相識,Avi Fadida在20多年前因以色列政局動盪,逃亡海外,最後在紐西蘭定居。為讓旅居國外的猶太人有機會品嘗家鄉菜,便開設起中東餐廳,賣的就是母親常做的家常菜。
身材曼妙的肚皮舞者與顧客一起共舞,為用餐增添歡樂氣氛。(記者莊琇閔/攝影)陳長興表示,店名取「巴巴卡巴巴」,第一個「巴巴」是爸爸的意思,而「卡巴巴」指的就是串燒,加起來的含意就是爸爸所烤的串燒。
Avi Fadida認為,中東菜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運用大量天然香料,賦予食材不同的風味,因此堅持店內所用的數十種香料,都由他親自挑選中東地區所產的香料運送到台灣。此外,店內裝潢擺設,也由他親自設計,力求富中東特色。
各式肉類 不同香料提味
陳長興說,中東菜肴最主要就是以燒烤為主的各式肉類,店裡所供應的菜式包括摩洛哥、黎巴嫩及以色列等國家的風味菜。一般來說,這裡所供應的菜肴多半不含辣,對第一次到訪的客人,老闆建議可點綜合串燒,品嘗串烤調理的牛、羊、雞肉,由於不同的肉類須以不同的香料醃漬,因此口味也各有特色。
特別吸引顧客的就是每天晚上七點半的肚皮舞表演,中東地區的家庭用餐時,也會有肚皮舞表演助興,這也成了餐廳一大特色。身材玲瓏有緻的肚皮舞孃隨著音樂在席間翩翩起舞,活絡現場氣氛,舞者也會邀請客人上台一起同歡,更增添用餐的樂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