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嘉義》台南擔仔麵不賣麵 豆瓣魚熱門菜

嘉義》台南擔仔麵不賣麵 豆瓣魚熱門菜
2009/01/13
【聯合報/記者李恩慈/嘉義報導】
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轉角的「台南擔仔麵」,開業已16年,是附近民眾熟悉的好味道。(記者李恩慈/攝影)已在水上鄉開業近20年的「台南擔仔麵」,卻不賣擔仔麵,老闆娘蔡雪霞說,「之前有賣過,但是店名大家都叫習慣了,所以也就不改了。」
該店由暱稱「阿郎」的老闆吳金郎、蔡雪霞夫妻經營,蔡雪霞說,年輕時曾到北部和經營同樣店名的妹妹學廚藝,之後返回嘉義開業時,覺得「台南擔仔麵」越叫越順口,所以就用一樣的名稱開店做生意。
蔡雪霞說,自從店內沒有賣「擔仔麵」之後,在店面加入現場火烤等廚具,並增加許多新料理,例如「烤味噌油魚」、「烤牛小排」則是讓老顧客驚艷的好味道。
「豆瓣吳郭魚」、「豆瓣魚頭」是店內熱門招牌菜,蔡雪霞表示,豆瓣醬利用獨家秘方調配而成,鹹味中帶有回甘滋味,又不會掩蓋魚本身的鮮美,每份單點價位皆為100元。
「不油膩,米飯粒粒分明,香鬆口感融合嫩蛋入口」,是顧客必點的「炒飯」,1盤賣50元,蔡雪霞說,這是用獨家秘方炒出來的好味道,每天到菜市場購買傳統豬油,再利用豬油榨成特製油,加入炒鍋中和飯一起翻炒,「又香、又天然,絕對比沙拉油炒出來的飯更有好滋味」。
蔡雪霞表示,冬天時則會有「筍絲雞湯」、「香菇雞湯」等菜色溫暖顧客,該店地址在水上鄉中興路490號,電話( 05)2688295。營業時間:上午11時至下午2時,下午4時至10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