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彰化》赤牛麵不賣牛肉麵 切仔麵湯頭讚

彰化》赤牛麵不賣牛肉麵 切仔麵湯頭讚
2009/01/12
【聯合報/記者林宜慈/二林報導】
赤牛麵湯頭濃郁卻不油膩,是廖學林最得意的傑作,粉腸的醬油沾醬,是廖學林獨家祕方特製的。(記者林宜慈/攝影)不賣牛肉麵的「赤牛麵」,在彰化縣二林鎮第一菜市場內,它是道地的豬肉切仔麵,因創始人廖全得的綽號是「赤牛」而得名,好吃的赤牛麵也曾獲經濟部商業司頒發「名產名攤」榮譽。
老闆廖學林先端來一碗55元的招牌麵,內有肉捲及貢丸,記者先挾一塊小肉燥,入口咀嚼,有肉燥爆香燉煮的香氣,豬肉的腥味一點也沒有;再喝一口湯,湯頭濃郁而不油膩,麵是Q而不爛,記者邊揮汗邊吃著熱騰騰的赤牛麵,汗如雨下,直呼「值得啦!」
「我13歲就學煮麵」,59歲的廖學林說,父親廖長慶從祖父「赤牛伯」廖全得手中接下麵攤後,愛好美食的父親,專程赴日取經,擷取日式拉麵熬煮湯頭的技巧。
「湯頭讚,肉燥更重要。」他每天到菜市場選購上等豬肉、豬皮,天天現炒熬煮肉燥,保持新鮮不變味。小菜都是自己製作,就連沾醬也精心調製,「一定讓消費者吃到最棒的」。
麵攤內販賣有湯麵、乾麵及米粉,每碗30元,加入貢丸、肉捲的招牌麵是55元,廖學林建議客人吃湯麵,「赤牛麵」的湯頭,是他最得意的傑作。
營業時間是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7時30分,地址在二林鎮中山路92巷28之17號,第一市場內,電話:(04)8960983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