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台北》阿華海鮮店 炸龍珠必點

台北》阿華海鮮店 炸龍珠必點
2009/01/16
【聯合報/記者陳金松/台北報導】
炸龍珠是阿華海鮮店的招牌菜,酥脆又帶蒜香味。(記者陳金松/攝影)沒有光鮮奪目的招牌,也沒有豪華氣派的店面,不過熟門熟路的老饕都知道,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的阿華海鮮店,有最新鮮平價的海鮮,以及老闆巧手烹調的美味,許多老主顧一吃就是十幾年。
阿華海鮮店民國83年就開始營業,最早開在八德路和建國北路口,店面不大,只能容納50人左右,經常是座無虛席,其中熟客占了8成以上,就是迷戀這裡的新鮮海產。
幾年前,舊店面的建築拆掉改建,阿華海鮮店一度搬到民生東路3段,今年7月才又搬回市民大道舊店附近。
「沒辦法,老客人都抗議想吃一道懷念的炸龍珠要跑太遠,而且舊地方有感情了,搬了幾趟,回到老地方。」老闆阿華說。
和大多數海產店一樣,阿華海鮮店門口展示櫃也是擺放各式海鮮,供客人任選菜色及烹調方式,蒸、煮、炒、炸都行。最受歡迎的是炸龍珠,酥脆的口感帶點蒜香,下酒配飯都好;燙藍蝦肉質緊實鮮甜,老客人必點菜色。
其餘像炸透抽、絲瓜蛤蜊、豆仔魚,每道菜都在200元上下,料好實在。羊肉爐、炒飯也各具特色。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9號電話:(02)2740-63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